新华网 正文
福建:农业科技走出“闺中”受欢迎
2020-09-12 16:3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 图文互动)(1)福建:农业科技走出“闺中”受欢迎

  9月12日,一位家长带着孩子观察诱虫器。新华社记者 林超 摄

  新华社福州9月12日电(记者林超)12日,在福州市的海峡现代农业示范园内,上百名家长与孩子兴致盎然。现场展示的形形色色的农业害虫、益虫,以及防虫灭虫的器具与方法,让市民与现代农业科技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这是福建省农科院今年举办的第9场科技开放日科普活动,主题是“可爱的虫,绿色的梦”,展示内容包括各类活体、标本、技术手段、科普短片等,诸多工作人员与科学家在现场讲解。

  9岁的郑爽最喜欢虫子,他一会儿观察巴掌长的锹甲如何进食,一会儿用显微镜观察肉眼难见的蚜虫。临走时还没过瘾,他说:“回家我想让妈妈再买几本书给我看。”

  与郑爽一样,许多孩子的好奇心被激发了。“西瓜为什么要吊在半空中?”“叶䗛为什么长得像一片叶子?”“瓢虫都是害虫吗?”……他们围着现场的科学家频频发问。

  “希望能以科学的视野,颠覆大家日常对‘虫’的看法与认知。”福建省农科院副院长余文权说,过去农业科技工作者往往是埋头苦干,如今也要弘扬育人精神,让我国先进的农业科研成果不再“深藏闺中”,走向大众。

  余文权说,科技开放日在学术界与公众、企业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不仅有很多市民点赞,还有很多果农、企业与农科院联系,希望引进科技开放日上展出的新技术、新品种。”

  4月以来,福建省农科院已举办“不简单的新生代枇杷”“茶·让生活更美好”等9场科技开放日活动,组织公众走进农业科研院所,了解农业科技发展对生活的影响。

( 图文互动)(2)福建:农业科技走出“闺中”受欢迎

  9月12日,一位工作人员指导小朋友使用显微镜。新华社记者 林超 摄

( 图文互动)(3)福建:农业科技走出“闺中”受欢迎

  9月12日,一名小朋友在观察罐子里的甲虫。新华社记者 林超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