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市委宣传部与厦门证监局携手助力金融强市
2020-07-03 11:08:07 来源: 厦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市委宣传部与厦门证监局达成协同合作,建立厦门资本市场宣传和舆论引导机制,为厦门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本市场金融生态保障,进一步助推厦门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资本市场事关百姓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通过建立联动迅速、协同密切、引导有效的机制,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服务资本市场建设,服务百姓投资者。

  厦门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去年,厦门市金融产业促进大会推出一系列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的举措。今年5月,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厦门证监局、市金融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动厦门市上市公司培育和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为提升厦门上市公司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厦门资本市场在质和量上有巨大飞跃,上市公司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推动力。目前全市拥有境内上市公司52家,其中2家待发行,IPO辅导企业26家,位列全省第一;2019年厦门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净利润136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上市公司总市值超5200亿元。同时,目前全市有3家证券期货法人机构、184家证券期货分支机构、364家私募机构,金融中介机构的密度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市宣传部门还将与其他重要经济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协同合作,共同助力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记者 吕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