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闽菜大师“吊胃口” 光看菜名就想到福建逛吃逛吃
2020-05-29 15:1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5月29日电(刘丰)28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组织的“致敬经典 福州味道”——“全福游 有全福 有口福”闽菜国宴大师手作美食分享会在福州举行。

  活动现场,姚建明、林水俤、杨伯钦、陈松俤、陈辉、陈伟杰6位闽菜国宴大师展示了他们的拿手好菜,并分享了这些经典闽菜背后的故事与传承。“福”字盛世果蔬组雕、佛跳墙、鸡汤汆海蚌、古法银丝卷、淡糟香螺片、枣汁燕窝汤,每一个菜肴都传承经典、精益求精,每一道菜品都是故事,都是吃在嘴里印在心里的回味。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在福州,闽菜既保留了传统的技艺与味道,又广泛吸收了世界各地的先进烹饪方法,进行了多样化的创新与菜品改良。“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概括了当下闽菜传承的现状。2019年开始,福建省着力打造“全福游 有全福”品牌,“有口福”作为“全福游 有全福”的重要内容之一,着重体现福建的好茶好诗好故事和生活艺术。游客来到福建可以尝闽菜、品茗茶、赏闽戏、泡汤泉,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全福游 有全福”。

  “福”字盛世果蔬组雕生动活泼、栩栩如生,寓意“全福游 有全福”。 新华网 刘丰 摄

  古法银丝卷。 新华网 刘丰 摄

  鸡汤汆海蚌,囊括了闽菜“清、淡、鲜、脆”四大特色。 新华网 刘丰 摄

  枣汁燕窝汤。 新华网 刘丰 摄

  淡糟香螺片。 新华网 刘丰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云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04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