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字经济下的“新劳动者”⑥】VR软件开发工程师刘建辉:打造充满想象的虚拟世界
2020-05-01 08:5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开栏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发挥创建数字中国示范区的成果优势,引导线下经济加速向线上转移,数字经济创造了经济发展新机遇。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背后,有新时代劳动者不断释放创造潜能的创新激情和辛苦付出。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新华网策划了《数字经济下的“新劳动者”》系列短视频,采访线上经济的具体实践者、推动者,请他们讲述数字经济时代自己的小故事。

  这些故事,呈现了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

  这些故事,蕴含着新时代劳动者奋发有为的精神底色。

  新华网福州5月1日电(陈丹 杨濛)伴随着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2016年下半年,深耕软件开发17年的刘建辉转型成为一名VR软件开发工程师,主攻教育领域的沉浸式体验项目。进行VR软件开发,既需要对前沿技术及设备了如指掌,又需要有很大的“脑洞”,不断进行创新。资深“宅男”刘建辉很享受这份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尝试与挑战,满足人们更高品质的学习、生活需求。疫情发生以后,在线教育成为全国大中小学的“抗疫武器”,刘建辉的技术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能够为教育信息化、现代化贡献一份力,刘建辉成就感满满。

  系列报道

  【数字经济下的“新劳动者”⑤】“云药房”平台经理人郭骁昌:做慢性病患者的“线上守护者”

  【数字经济下的“新劳动者”④】网络带货主播倪丽:要带货更要带“好货”

  【数字经济下的“新劳动者”③】物联网通信检测工程师陈秋东:“万物通”有个“万物互联”梦

  【数字经济下的“新劳动者”②】农业经理人邱威杰: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数字经济下的“新劳动者”①】网络主讲教师林斯佳:拥有“千里眼”和“顺风耳”的“戏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北京: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
北京: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593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