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乘坐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防疫?
2020-04-02 16:3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4月2日电(袁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出行需求增多,乘坐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频次也多了,司机和乘客该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安全出行?

  近日,由福建省医学会、福建省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权威发布的《出租车、网约车如何做好复工防疫?》动画视频,指导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安全载客、乘客安全乘车。

  视频对司机载客前、中、后的防疫措施做了详细的讲解。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出车前应对车辆进行消毒清洁,载客间隙增加对车门把手、方向盘和车内扶手等部位的消毒频次;全程需佩戴口罩,并在车内配备口罩、电子体温计、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载客前检测乘客体温;载客时,禁止使用空调内循环,尽量开窗通风,减少车内交谈。

  当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除了司机要做好防疫措施外,乘客也马虎不得。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地铁、公交,骑共享单车等,无论选择哪种出行方式,乘客都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全程戴好口罩,减少接触外部设施,避免手接触口、鼻、眼,抵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洗手。

  选择乘坐公交车、地铁等人员较多的交通工具时,还应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序排队上下车,避免与周围人闲聊,不在车上吃东西;骑共享单车时应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骑车安全,有条件可随身携带酒精棉片,使用前对单车座椅车把等位置进行消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武汉:熟悉的味道慢慢回来
春到武夷生态美
春到武夷生态美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多管齐下护林防火
智能列车乘客服务系统亮相北京地铁
智能列车乘客服务系统亮相北京地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