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将举办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
2020-01-16 17:2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0年“中国航天日”倒计时100天仪式16日在福州大学举行。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月16日电(蒋巧玲)2020年“中国航天日”倒计时100天仪式16日在福州大学举行。今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设在福建,届时将举办与航天科学相关的系列活动。

  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国家航天局共同主办,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有关高校联合承办。主场活动的主会场设在福州市,活动时间集中在“中国航天日”(4月24日)前后一段时间,届时将举办与航天科学相关的系列活动,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的热情,促进航天及相关产业在八闽大地聚集。

  据了解,2020年是我国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日”设立的第五年。今年,嫦娥五号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实施火星探测任务,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高分专项工程天基系统基本建成。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歌唱快闪活动。新华网 蒋巧玲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立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紫金山银装素裹
南京:紫金山银装素裹
石油物探队的“女汉子”
石油物探队的“女汉子”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
长白山区冬日美
长白山区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54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