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厦门更换助航标志 护航“水上春运”
2020-01-16 16:0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工作人员冒着寒风在海上进行航标更换作业。新华网 刘默涵 摄

  1月15日,正值春运繁忙时。当天,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厦门航标处对猴屿西航道、东渡港水上助航标志全面实施效能改造,陆续起吊更换数十座新型滚塑环保灯浮和更换高分子聚乙烯顶标,护航“水上春运”。

  “水上航标犹如船舶的引路者,是供船舶定位、导航或者用于其他专用目的的助航设施。”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厦门航标处副处长沈金城说,新型航标——滚塑灯浮,色彩鲜艳、结构坚固、操作轻便,具有绿色、科技、环保等特性,其模块化、开放式设计为后续加装水文、气象监控等设备预留搭载空间,进一步增强航标功能拓展性。

  2005年至今,林琪表担任厦门航标处海巡1630轮航标组长,同时兼水手长一职,负责全处辖区范围内水上浮标的起吊、更换以及灯器安装、航标应急抢修等业务的现场作业指挥。

  林琪表说,高分子塑料浮标漂浮水中本体较轻,发生碰撞时会弹开,不易直撞到浮体。即使发生碰撞,对航行船舶的损坏程度也会大为减轻。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期间,厦门地区通过水路运输旅客预计超过300万人次。在船舶流量年均数万艘的厦鼓沿线和东渡等水域,造型美观、颜色鲜艳的新型浮标点缀其中,不仅提高了航船的安全行,同时也与鹭江两岸特色建筑一起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刘默涵 郑徐婧)

  厦门航标处共管辖浮标600多座。在船舶流量年均数万艘的厦鼓沿线和东渡等水域,造型美观、颜色鲜艳的新型浮标点缀其中,与鹭江两岸特色建筑一起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新华网发(叶茂 摄)

  1月15日下午,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在海上更换航标。新华网发(叶茂 摄)

  水上航标犹如船舶的引路者,是供船舶定位、导航或者用于其他专用目的的助航设施。这是从船上舷窗处拍摄到的新更换航标。新华网发(叶茂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546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