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非遗迎新春 高升桥畔小学生奏响古乐
2020-01-13 11:01:15 来源: 福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学生们表演情景剧“秀才进京赶考”。

  昨日上午,福州非遗古乐“禅和曲”在琼东河的高升桥上响起,喜迎新春。据悉,这是鼓五小全体师生举办的一场以“弘扬非遗文化 共筑传承梦想”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当天,鼓五小民乐团的小演员们精彩亮相,演奏二胡、古筝、古琴、葫芦丝,他们精彩的演奏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据了解,鼓五小是全国唯一的坚持超过45年传统民乐教育的小学,2019年学校还举行了鼓五小民乐团建团45周年音乐会。林炳祥校长说,六七年前,学校将民乐教育和福州非遗古乐“禅和曲”结合起来,更加增强闽都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学生们还表演了以高升亭和高升桥的历史故事为背景的“秀才进京赶考”情景剧。场地另一侧,参与花灯秀的小姑娘手拎由花灯社团的学生制作的南后街传统花灯摆出造型。原来鼓五小还长期开设省非遗项目——南后街传统花灯进校园的校本课程,学校聘请郑祥霖老匠人教孩子们扎花灯。(记者 安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