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组图】2020春运启幕:情满归家路
2020-01-12 21:1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0日晚上6点29分,厦门北站开出首班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专列。这是旅客在车上等候发车。新华网发(万宇 摄)

  新华网厦门1月12日电(刘默涵)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序幕。福建厦门、漳州等地的火车站里,天南地北的旅客踏上漫漫归家路。他们的脸上写满欢喜、期盼、兴奋。

  1月10日上午,旅客与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新华网发(刘秋婷 摄)

  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的工作人员在漳州站为一名怀抱小孩的旅客提供服务。新华网发(刘秋婷 摄)

  1月10日上午,漳州地区的小志愿者到火车站,为回家过年的旅客送上精心绘制的年画。新华网发(刘秋婷 摄)

  1月10日中午,来自江西上饶的占德新一家准备从厦门北站乘车回家。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春运首日,厦门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向旅客赠送对联。这是旅客在展示领取到的“福”字。新华网发(万宇 摄)

  春运首日,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超8.7万人次。当天,伍桂金小朋友和奶奶准备搭乘火车,从厦门回三明。新华网 刘默涵 摄

  在厦门北站候车大厅,来自贵州的陆妹为刚满5个月的孩子喂水。孩子的眼里充满好奇,母亲的眼里则是满满的慈爱。新华网 刘默涵 摄

  1月10日,厦门北站,一位志愿者为换票的乘客提供帮助。新华网 刘默涵 摄

  一位小女孩在厦门北站提供的明信片上写祝福话语。新华网 刘默涵 摄

  1月10日上午,厦门站两名民警在大厅里巡逻,确保旅客群众出行安全。新华网 刘默涵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