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市首处自然公园课堂落户儿童公园
2020-01-12 10:48:17 来源: 福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朋友在体验种菜。记者 池远 摄

  昨日上午,儿童公园北侧的果蔬种植区内热闹非凡,38对亲子家庭齐上阵,种下各类蔬菜花卉。当天上午,全市首处自然公园课堂与自然教育中心落户儿童公园,计划通过生态科普、种植体验等形式,让孩子和家长们对自然生态加深了解。

  据悉,新落成的自然课堂坐落于北部果蔬种植区,总面积达22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种植区内以木板围出了十余处小田地。孩子、家长在专家指导下亲手种植油菜、花菜、万寿菊、鼠尾草等蔬菜花卉,与志愿者共同制作“蚯蚓塔”,在实践中学习植物伴生共生原理。

  “不少公园也设置了类似的种植区或自然课堂,但我们在模式上有着更多新意。”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传统的播撒种植,儿童公园的自然课堂引入朴门永续设计的理念,运用蔬菜和同伴作物搭配的方式达到驱虫效果,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到植物伴生共生原理。独具一格的“蚯蚓塔”设计,也能让孩子们充分了解种植原理与垃圾分类的定义。“种植区每隔两个月更换一次作物,孩子们可以定期观察,了解植物生长的各个阶段,在劳动中感受快乐。”

  据悉,该项目计划在2020年度持续开展12场集种植、手作、土壤改良、生态观察等形式的活动。(记者 阮冠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关中花馍添年味
关中花馍添年味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警犬“神威” 护航春运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豫园亮灯 喜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