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走进宁德古田
2019-12-25 11:4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福建自媒体人在古田红曲博物馆参观。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25日电(王雄)12月24日,“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启动仪式及首场网络扶贫公益活动在宁德市古田县举行。该活动旨在依托全省网络大V的影响力,通过打造“互联网+公益+扶贫”模式,推进精准扶贫,帮助广大农民在互联网平台的共建共享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古田县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之誉,约有70%农村家庭从事食用菌产供销活动、70%劳动力从事与食用菌产业相关工作、农民收入70%来自食用菌产业,2018年食用菌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20亿元。借助食用菌特色产业,古田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今年6月顺利实现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摘帽”。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许守尧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互联网界的朋友们以这次活动为载体,用坚实的脚步去丈量这片美丽的土地,用敏锐的眼光去发掘乡间生动的脱贫故事,用独特的视角去感受古田人民的拼搏精神,用真情真心帮助贫困群众,与古田干部群众一起,推动古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在三天的时间里,来自全省的70余名自媒体运营者将通过各种方式,集中推介古田食用菌产业及其他特色农产品。此外,网友还可以通过搜索“扶贫振兴八闽行”微博话题实时关注活动进展。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宁德市委网信办、古田县委、古田县政府主办。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授旗仪式现场。新华网 王雄 摄

  古田县一家食用菌公司工人在包装新鲜出产的海鲜菇。新华网 王雄 摄

  一名工人在菇房内浇水。古田县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之美誉,农民收入70%来自食用菌产业。新华网 王雄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8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