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2019-12-18 16:1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12月18日电(王雄)12月17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在福建泉州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成立大会。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是以福建省高职院校为主体,吸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教育机构和企业参与的教育合作组织,是非政府、非营利、开放性、国际化的职业教育合作平台。联盟秘书处落户黎明职业大学,共有顾问单位2个、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20个、理事单位102个。

  作为理事长单位的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松柏表示,联盟成立后,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人才培养、职业培训、技术研发等各类相关基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职业院校联合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和学术研讨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来华留学生;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职业教育的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和教师、教材、教法等优质教学资源;牵线海外中资企业与职业院校,联合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等。

  联盟成立仪式上,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同步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俄罗斯、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