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全面封顶
2019-12-10 09:53:29 来源: 厦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中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省市重点项目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全面封顶。据悉,该项目自2018年8月底开工,在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的努力下,建设速度超前,全面封顶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代建单位建发房地产集团项目负责人叶志雄告诉记者,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项目由11栋27层-34层的高层住宅楼组成,共建成保障性商品房2413套,主要分为3房(70平方米)、2房(60平方米)两种户型。其位置毗邻地铁站点、临近翔安隧道,交通出行方便;项目配套建设颇为完善,包括一所12班幼儿园、社区商业、社区服务中心等;周边还有振南小学、振南中学在建,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也落户于此,教育资源丰富。

  2017年以来,厦门市着力推动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除翔安新店外,同安祥平、海沧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也如火如荼地进行,3个地铁社区的一期工程计划于明年交付使用,同安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也已动工,将着力把保障房打造成“区位好、配套好、品质好、环境好,体量大”的“四好一大”宜居新社区。

  目前,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正积极推进穿插施工,精装修将入场大面积推进施工。力争2020年12月实现项目竣工、2021年年初将项目交付。

  项目名片

  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二期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6.5万平方米,由11栋27层-34层的高层住宅楼组成,共建成保障性商品房2413套,主要分为3房(70平方米)、2房(60平方米)两种户型。交通出行方便,配套建设完善,周边教育资源丰富。(记者 袁舒琪 黄语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