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永春芦柑出口企稳回升
2019-12-10 09:54:36 来源: 福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是芦柑出口旺季。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截至11月底,永春县今年共出口芦柑371批14568吨,货值197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6.5%和15.1%,芦柑出口态势良好。

  永春县是“中国芦柑之乡”。永春芦柑作为福建省传统优势出口农产品,主要出口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

  今年以来,泉州海关推行多项措施支持永春芦柑出口。一是开展外来有害生物监测。专人负责,为确保整个监测工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分别在5个出口注册登记果园及周边设置了10个监测点,并持续落实国门生物安全宣传工作。二是加强有毒有害物质监控抽样工作,组织做好永春芦柑产季中农残监控工作。三是组织对18个果园、21个包装厂开展“多查合一”工作,从源头保障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

  多措并举下,永春芦柑出口颓势得到扭转。(记者 何金 通讯员 王永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