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学者把脉福建电影产业
2019-12-09 19:0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12月9日电(刘丰)8日在福州召开的“新时代福建影视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来自省内外学界及业界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为福建电影产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电影艺术》执行主编谭政认为,目前影视产业存在的资本退潮的现象,并非是一个困境,而是影视行业重新整治生态的绝佳良机。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颜纯钧表示,福建影视项目发展目前虽有一些乱象,但也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应加强对剧本创作的重视,以此为突破口发展电影产业。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燕认为,福建电影产业应该利用本土地域空间的优势,发挥福建的地缘优势,辐射台湾同胞及海外华侨,唤起他们的文化乡愁。

  《现代传播》编辑部主任张国涛认为,影视产业应向互联网和新媒体积极转型。

  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鲁迅文学院、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闽派文艺理论家批评家学术活动周的一个分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