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万人竞逐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
2019-12-09 15:4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9日电(王雄)8日,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名跑友参赛。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凭借超强实力,包揽了本次赛事男女全程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冠军。

  作为晋江的品牌赛事之一,本届“晋马”从报名开始就受到了跑友们的追捧。据统计,今年大赛报名总人数达14705人,首次突破1.4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305人,半程马拉松4729人,健康跑6671人。同时,赛事组委会还特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卢旺达、坦桑尼亚等国家的20名选手参赛,以提升大赛竞技水平。

  在一场激烈的耐力比拼之后,埃塞俄比亚军团笑傲群雄。男子选手格塔纳施·费卡杜·万达夫纳施与丁克·吉若塔·勒丽萨分别以2小时19分42秒和1小时06分41秒29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与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选手泽沃德玛若姆·科比布施·伊施玛和勒塔·比可勒·特佛瑞则分别以2小时36分55秒与1小时16分28秒49的成绩成功折桂,夺得赛事女子全程及半程冠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 

伴随着发令枪响,万名跑友从起点晋江市体育中心奔跑出发。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终点前,两位选手互不相让,发起最后的冲刺。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顺利完成比赛后,一位选手在终点高举双手,为自己点赞。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男子半程马拉松赛颁奖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