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美与共——中外艺术家泉州共话海丝艺术繁荣发展
2019-11-23 17:4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3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艺术发展论坛举行,这是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致辞。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1月23日电(刘默涵)23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艺术发展论坛在福建泉州举行。来自文化旅游、历史研究、文学戏曲、音乐舞蹈、传统工艺等多个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海上丝绸之路艺术繁荣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以“美美与共——中外艺术与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设置了探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多样性公约的意义、文化与旅游融合3个分议题,与会专家将从世界文明的差异与包容、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文艺创作的传承与创新等多个维度,展开对话交流、学术研讨。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发掘海上丝绸之路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共同推动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艺术交流、融合和多样性发展,以人文艺术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为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提供支撑。

  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市场,合作成果也将惠及更多的民众。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朱琦希望,嘉宾在研讨期间进一步激发文化合作的活力,使之更好地融入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当中。

  泉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宋元时期,泉州的刺桐港被称为“东方第一大港”,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商贸易,多元文化在这里交流荟萃、和谐共生,留下了独特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存。

  11月23日,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艺术发展论坛举行。新华网 肖和勇 摄

  外国专家在泉州共同参与研讨。新华网 刘默涵 摄

  研讨现场,嘉宾就福建古老剧种的文化品格和国际共享进行发言。新华网 刘默涵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6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