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内外文化机构齐聚“丝盟”年会话发展
2019-11-23 13:2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2019年新成员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11月23日电(王雄)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22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开幕,来自海内外44家文化机构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谋艺术行业发展。

  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立于2016年10月,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倡议发起。经过三年多的精心运营管理,联盟规模日益壮大。截至目前,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已拥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家成员单位,其中海外成员单位77家、国内成员单位47家。

  “‘丝盟’年会的召开将有力提升海艺节的国际范、品牌力,助推泉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泉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永宁表示,未来几天,海艺节系列活动将集中展演,希望各位来宾实地感受泉州木偶、南音、梨园戏等非遗文化的魅力和活力,借助“丝盟”这一平台,让更多的泉州优秀剧目“走出去”,把更多世界精品“引进来”。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2020年发展规划,并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新成员授牌。今年,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新增成员单位17家,其中海外成员单位8家、国内成员单位9家。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其间还举办2019年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发展论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526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