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助力农民工求学圆梦 变人口红利为人才红利
2019-10-19 18:4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10月19日电(刘默涵)“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让我圆了求学的梦,重拾对未来的希望。”10月19日,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2019年秋季开学仪式在龙岩长汀举行,往届学员代表、福建长鞋业公司员工曹冬兰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农民工学员努力学习知识,积极改变人生。

  曹冬兰1992年9月出生在长汀县南山镇的一个小村庄,因为家庭条件的限制,中学毕业后她早早地进入社会谋生。

  2017年秋季,曹冬兰报名福建电大并获得了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政策补助。2年多的学习,让她扩展了视野,还帮助她提升了工作效率,从一名只会做简单工作的普工,升职到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工资待遇也提高了。

  “求学圆梦行动”是2017年初由福建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共同推动的一项工作,由福建电大负责管理和支持服务,计划到“十三五”末,使福建5万名农民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计划实施两年以来,福建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福建电大先后联合下发了四份配套文件,并出台了全国首个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工作管理办法。

  据福建电大校长吴国荣介绍,截至2019年春,参加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的福建省本科和高职院校达到24家,审核通过的农民工学生人数达20444人,省教育厅、省总工会投入学历补助资金已达到3000万元。

  据了解,未来福建将创新开放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合一、知行合一,培养更多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劳动者队伍,变人口红利为人才红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立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怪树林”
大漠“怪树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512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