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五城区随迁子女小学学位余额公布
2019-08-23 09:52:07 来源: 福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福州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今年五城区小学一年级随迁子女学位申请和学位余额情况,家长可登录福州教育网或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查看详情。

  据了解,今年共有14842名随迁子女申请学位通过审核,五城区向随迁子女开放学位共计15614个,其中鼓楼2098个,台江1734个,仓山5822个,晋安4627个,马尾1333个。各区教育局通过增班、扩班、异地过渡等方式,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今年向随迁子女开放的学位总数比去年增加约500个。

  从各校公布的“通过审核的申请人数和学位余额”数据来看,一些学校,特别是热门片区的学校通过审核的人数要远大于学位余额,如晋安的岳峰、鼓山,仓山的金山、盖山,由于外来人口居住较为集中,片内学校面临较大的压力。以晋安区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为例,在该校申请学位并通过审核的人数为186人,而学位余额仅有10个,录取比例接近19:1。此外,仓山区仓一小、仓八小、霞镜小学等校的录取比例也约达到4:1。

  今日8时至明日12时前,五城区随迁子女填报入学志愿,电脑派位将于25日进行。(记者 林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