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一道皱纹长在夏天,收好这份防晒手册
2019-07-11 14:3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暑刚过,热浪来袭,紫外线也格外强烈,对皮肤具有极大的杀伤力。有研究表明,暴晒10分钟,皮肤会早衰10天;68%的人长出第一道皱纹,是在夏季。为了避免肌肤受到伤害,防晒已成为夏季护肤“第一要务”。作为皮肤保养的重要环节,防晒可是一门大学问。防晒,你做对了吗?

  防晒,究竟“防”什么?

  防晒就是要防紫外线。紫外线属太阳光线中波长最短的一种,根据波长的不同可分为长波紫外线(UVA)、中波紫外线(UVB)和短波紫外线(UVC)三个区段。

  UVA的生物作用较弱,但会令皮肤晒黑老化并产生皱纹;UVB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大,适量照射会促进维生素D合成预防佝偻病,而过量照射可造成皮肤产生红斑、皮肤癌以及白内障、免疫系统能力下降等负健康效应;UVC具有最大杀菌力, 对机体细胞也有强烈的刺激破坏作用,但由于几乎完全被臭氧层吸收而不能到达地面。

  这些防晒误区“黑”你没商量

  很多人以为夏天不防晒,不过是皮肤变得黑一点,冬天捂捂就白回来了;晴天撑一把遮阳伞就够;亦或者防晒霜一涂,出门便万事大吉……抱着这样的防晒心态,那么烈日艳阳晒“黑”你没商量,还会给你皮肤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如何正确防晒?

  提到防晒,我们会想到防晒霜、遮阳伞等常用的防晒用品。有了这些防晒用品,要想获得理想的防晒效果,选择、使用起来还是有讲究的。

  衣物的防晒效果则取决于面料。能够在夏天户外穿着的长袖衣物大多质地轻薄,有些甚至只是一层网纱或蕾丝,防晒效果差强人意。

  皮肤敏感的人,可以选择物理防晒霜,或是针对儿童和婴幼儿研发的防晒霜,这些防晒霜质地更温和,不易引发过敏。同时,要根据天气和地带选择SPF值和PA值合适的防晒霜。

  夏天容易流汗,易将防晒霜冲掉,所以需每2-3小时补充涂抹一次,如果是烈日下的连续暴晒,则60-90分钟后就应重新涂抹一次。

  “防晒”食物可多吃

  大家知道夏季出门要撑伞、涂抹防晒霜,但内在调养也很重要,夏天不妨多吃这些“防晒”食物。

  (综合今晚报、健康报、沈阳晚报、金陵晚报等消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北京玩博会开幕
2019北京玩博会开幕
醉美阿尼玛卿
醉美阿尼玛卿
奥克兰大雾弥漫
奥克兰大雾弥漫
“乐”动喀什古城
“乐”动喀什古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3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