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泉州市第一医院举办特别的音乐会
2019-07-04 10:52:57 来源: 福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演奏钢琴。

  日前,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门诊部的就诊高峰期,从门诊大门内左侧不断飘来悠扬的乐曲声,素日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门诊大厅渐渐安静下来,不少脚步匆匆的患者或家属不由得停下脚步驻足聆听,愁容、焦躁情绪渐渐平复,露出了笑容……这是“同心 文艺暖心行动”团队的志愿者在第一医院献上的一场特别音乐会——以音乐呵护患者心灵。

  琴声悠悠,慰我心愁。在音乐会现场上,不仅有钢琴独奏,也有大提琴、小提琴的西洋乐器组合,更有笛子、古筝的国风民乐。当泉州黎明大学学生陈立强演奏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浑厚丰满的大提琴旋律,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张赟、李劲莹、李叶颖、吴云海等同学演奏的《女儿行》《望春风》《渔舟唱晚》……悠扬的国风民乐让门诊大厅里多了一分温馨。现场,几个小患者在爸爸或妈妈陪伴下也来凑“热闹”,孩子们看起来十分开心,似乎忘记了刚刚打针的疼痛……随着最后一曲《同一首歌》钢琴演奏结束,音乐会深情谢幕,掌声不断。一位姓彭的患者激动地说:“今天这里上演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让人震撼,心情舒畅。”

  泉州市第一医院门诊部主任张翼表示,一首钢琴乐曲不仅让患者的就医环境更好,舒缓了患者就诊中压抑紧张的心情,同时也让患者在看病之余感受到医院的暖暖人情味。据悉,自去年9月起,泉州市第一医院倾力打造“暖心服务”品牌,为“健康泉州”助力。该院与泉州市中华职教社社员及社员单位共同携手,通过招募的“暖心文艺志愿者”,让高雅艺术走进医院,让音乐浸润患者心田,营造有“温度”的就诊环境。两个月以来,教师、退休职工、医护人员、学生……来自各个行业的“暖心文艺志愿者”用他们擅长的乐器,倾心为就诊患者演奏,用音乐为就诊的患者送去心灵的慰藉。目前,已举行十多场这样的音乐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五彩斑斓海盐田
五彩斑斓海盐田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0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