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不一young】林美毅:创业道路不设“天花板”
2019-05-28 08:1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5月28日电(刘丰 实习生 韩宇)“创业的每一步都很难,即便是现在。但我不怕难,看一个企业当家人能力高下,就看他如何应对危机。”福建巴适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美毅说。

  林美毅1992年出生,已经有8年创业经历,他说自己是个喜欢挑战的人。2011年,大二的林美毅和同学承包了学校的快递业务,还在学校开了文印店、早餐店,一个月收入数万元。

  “趋势比当下收入更重要。”学校的创业项目“一眼看到头”,更看好互联网市场的林美毅把这些项目盘出去,在一家企业电商部门找了份工作,从零开始,边学边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屏风行业。2014年,巴适诞生。公司刚成立时,只有七八个人,一家天猫店,一个手工作坊。

  林美毅回忆,屏风是小类商品,但当时国内几乎没有竞争者,公司每天营业额约1万元。

  2016年,林美毅遇到一个大项目,他觉得大有可为。“我问自己是小富即安,还是要开天辟地。”准备大干一场的林美毅把所有的积蓄都投入这个项目,但最终项目没做成。

  当时巴适几乎停摆,林美毅回老家呆了几个月,复盘整个过程,他明白一个道理: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创业,不一定要项目有多大,如果能纵向深挖,垂直地做这个领域的领导者,一定有核心竞争力。

  2016年底,林美毅决定重新开始经营巴适。当时公司就剩林美毅一人,他用精细的服务征服了一个又一个客户,慢慢形成良性循环。

  公司逐渐有了起色,林美毅又有了新的思考:公司不能只卖产品,而是要卖文化。2017年,巴适引入了全套的新中式家具,开始从屏风小市场进入家居市场。当年,巴适营业额就达到4000多万元。同时,根据天猫店的模式,巴适在各个平台复制了20多家店,还开始在全国9个城市布局线下体验中心,线上、线下直线打通。

  如今,公司团队发展到近百人,拥有近40项产品专利,在天猫、京东等平台布局20多家网店,2018年销售额突破亿元。

  “我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创业道路,我不想给自己设天花板。”林美毅希望,巴适能成为中国屏风行业的领导者,成为新中式家具的领头羊。

  1992年出生的林美毅创业8年,如今管理着近百人的团队、20多家网店、五家工厂,2018年公司销售额突破亿元。 新华网 刘丰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广西龙胜:夏季安全教育进校园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山乡“镶金” 田园如画
夏日采收忙
夏日采收忙
生态牧场助力牧户增收
生态牧场助力牧户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