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地铁2号线开放试乘 巨龙穿两江旗鼓一线牵
2019-04-22 09:45:40 来源: 福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福州地铁2号线开放试乘 巨龙穿两江旗鼓一线牵

市民开心体验。记者 叶义斌 摄

  直击

  站内站外人潮涌动 城东城西喜笑颜开

  穿越乌龙江、闽江,连接旗山、鼓山,地铁2号线“牵”起福州城的东西两端,并和1号线十字交叉。试乘首日,市民扶老携幼,在各处“打卡”,感受2号线的便捷和时尚,一张张笑脸是对2号线最热情的欢迎、对地铁换乘时代的幸福告白。

  大学城学生圆梦了

  上午8时30分,2号线上街站出入口前已排起长队。作为首条“深入”高新区的地铁线路,感到欣喜的,除了沿线居民,还有大学城内多所高校的学生。

  “平时我们的出行基本依靠公交,2号线终于圆了我们在学校附近就能坐地铁的梦。”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一学生赵涵告诉记者,每到放假时间,去火车站的55路公交车挤满了学生,有时遇上堵车,要花去近2个小时,现在有了地铁,步行8分钟就能到达上街站,加上1号线和2号线的便捷换乘,50分钟左右就能到火车站,非常方便,“今天我先来‘尝鲜’,同学们都等着我的乘车‘攻略’呢”。

  9时5分,赵涵跟随人流进入地铁站。为了让“攻略”尽可能详细,他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9时20分,地铁列车抵达桔园洲站,赵涵的试乘体验告一段落,“2号线颜值高、很便捷,试运营那天我还会来‘打卡’”。

福州地铁2号线开放试乘 巨龙穿两江旗鼓一线牵

志愿者在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记者 叶义斌 摄

  市民出行方便了

  昨日一早,2号线桔园洲站外,“老福州”陈亮和家人开心地向记者展示试乘票。

  “我们早就盼着这一天了。”陈亮告诉记者,为了第一时间试乘,全家人一早就起床了,匆匆吃完早饭就赶往地铁站,“今天准备体验2号线全程,然后去鼓山游玩”。

  “从我家到桔园洲站,步行只需4分钟。”陈亮说,2017年1月搬进位于金山的家以后,他每天都会在阳台上关注地铁施工,期盼2号线早日通车,“2号线开通后,女儿上班可以坐地铁,我跟老伴出门也方便很多”。

  9时整,桔园洲站开闸放行,67岁的林华娇和老伴带着孙子、外孙女走进地铁站。为了这次难得的祖孙一起试乘体验,林阿姨和家人排了几天的队才领齐票。“今天先带孩子坐地铁去鼓山看看,明天再坐地铁去省科技馆等地走走。”林阿姨高兴地说。

  “住金山,逛鼓山,金山人民喜迎地铁时代。”昨日上午,带着家人试乘地铁后,市民卢女士高兴地发了一条朋友圈。

  灵秀鼓山更火了

  “哎呀,你也来了。”昨日上午,不少老街坊在地铁2号线“接”上了头。65岁的林依姆碰上老街坊,一问目的地,居然都是鼓山,大呼惊喜,高兴地结伴同行。

  林依姆告诉记者,以前坐公交车到鼓山要近一个小时,现在坐地铁去鼓山只要约半个小时,比去西湖公园还要快。

  试乘体验期间,林依姆和同伴一路欢笑。“站内站外景色都很美,感觉特别好,很幸福。逛完鼓山,我们还打算去旗山,把平时难得逛的美景好好欣赏一番。”林依姆开心地说。

  记者看到,一波又一波市民从鼓山站出来、奔向鼓山,山脚下小卖部的营业额也直线飙升。“没想到市民的热情这么高,今天的客流量比平时增长了几倍。”鼓山鼓岭景区区间车售票员告诉记者,10辆区间车循环保障,仍然赶不上客流的增长速度。(记者 朱榕 孙漫 王玉萍)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97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