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清华校友厦门同台竞技 角逐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入场劵
2019-03-24 11:0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选手路演中。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新华网厦门3月24日电(刘默涵)23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大陆的“编程少年”、台湾的“专一性靶向脂肪细胞非手术溶脂针临床开发项目”,分别斩获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峡赛区决赛的一等奖。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区决赛由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清华海峡研究院(厦门)等单位联合主办。当天,来自两岸清华校友创办或投资的32个项目在厦门同台竞技,争夺4月的全球总决赛入场券。

  海峡赛区是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五个新设赛区之一,区域包括福建和台湾。据了解,今年共有两岸50多个优质项目报名,其中32个项目进入复赛,包含13个台湾项目,19个大陆项目。这些项目涵盖创意及种子、天使、成长等各个阶段,互联网与大数据、文创体育、先进制造、医疗健康、城市创新等各个领域。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海峡赛区秘书长萧国超说,未来将继续把大赛打造成为两岸科技创业者交流的重要舞台,实现更多的产业、经济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主办方为获奖者颁奖。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来自两岸的清华校友在现场交流。新华网 刘默涵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合肥:安全教育进校园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7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