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供电片区经理往前走的“一小步”
2019-02-20 16:0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假期刚过,赵彬就“全副武装”在小区做安全巡查。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2月20日电(刘丰)藏青色工作服、蓝色安全帽、白色手套、黑黄拼接的工具包……春节假期刚过,“全副武装”的赵彬奔走在自己服务的小区。

  赵彬是福建省供电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片区经理,负责对接福州金山金桔路附近约1万户用户。抄表并不是唯一的工作内容。用赵彬的话说,片区经理就是用户和电力公司之间沟通的桥梁,要协助用户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

  怎样搭好这座桥?赵彬往前走了“一小步”,他在各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处、每栋楼的电表箱上,贴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以前用户家里停电,往往不知道该找谁,现在可以直接打我的电话,我们会即时联系抢修人员上门。”赵彬发现,就是供电服务方向前迈出的这一小步,极大方便了用户,解决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后,赵彬的手机24小时都开着机,每天至少充电3次,充电宝随身带着,就怕用户联系不上自己。春节前,赵彬还特意请片区的物业管家再次把他的电话号码发在业主群。“这么做,一是春节期间万一发生突发停电,业主可以立刻联系到我们,我们尽快往上申报;二是提醒用户注意节日期间用电安全。”赵彬说。

  赵彬说,片区经理要有“三千精神”: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这份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自己做到了踏踏实实。

  赵彬和片区物业工程部的何工合作多年,如今他们沟通起来默契十足。新华网 刘丰 摄

  赵彬的微信通讯录里有许多业主的联系方式,他们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找赵彬。新华网 刘丰 摄

  小区物业服务处的墙上贴着赵彬的联系方式。新华网 刘丰 摄

  每个月抄表、复核、催费、表箱巡视、安全排查、收集用户信息……赵彬说,这份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自己做到了踏踏实实。新华网 刘丰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4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