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组图】福建泉州:180名小学生演绎“南音快闪”迎新年
2019-01-01 17:5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日,来自泉州市各小学的180余名南音乐手齐聚泉州府文庙广场,以“南音快闪”的方式迎接新年(无人机拍摄)。

  新年伊始,一场“南音快闪”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上演,180余名小学生高奏南音,展现了千年古乐的独特魅力。

  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林楷煜

  “快闪”活动开始前,南音乐手们正抓紧时间调弦准备。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南音也称“弦管”,有“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之称。1月1日,一场南音“快闪”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上演。新华网 王雄 摄

  小乐手高奏南音,为市民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无人机拍摄)。新华网 王雄 摄 飞手 林楷煜

  小乐手娴熟地拨弄琴弦。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自1990年开始,泉州市就开展南音进校园活动,使得这一古老音乐传承千年不辍。新华网 王雄 摄

  独特的“南音快闪”吸引了众多市民拍摄。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京哈高铁承沈段开通运行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江苏泗洪:寒冬时节大棚鲜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3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