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善鼓楼 我来唱响”活动在三坊七巷首演
2018-12-15 12:5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活动在鼓舞《舞动鼓楼》中拉开序幕。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15日电(刘丰)14日下午,福州鼓楼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系列活动——“首善鼓楼 我来唱响”暨鼓楼区“一街一歌”走进南街街道活动在三坊七巷首演。据悉,该节目将在近期完成十场进街道、进社区巡回演出。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进鼓楼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鼓楼区文化体育局和鼓楼区文化馆共同策划了“首善鼓楼 我来唱响”为民办实事项目,邀请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仕长为鼓楼创作了11首歌曲。这些歌曲将作为鼓楼文化名片,运用赋予时代精神的音乐元素,从积极、正面的角度,全面发掘、记录鼓楼的文化内涵。

  活动围绕“风正帆扬党旗红”“千载文脉展新颜”“继往开来谱华章”三个篇章展开。原创的音乐作品中,不仅有像《镇海楼颂》这样黄钟大吕般的主旋律,也有《洪山古桥》《南街往事》这样低吟浅唱式的“小夜曲”,歌曲风格有的高昂嘹亮、大气磅薄,有的深情感人,温和绵长。

  “此项活动,是一场情怀与歌曲的交织,一次城市与音乐的交响。”吴仕长介绍,在创作过程中,特别注重城市文化底蕴的挖掘和传承。例如,《五凤花儿开》这首作品,表达了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在今天的和平年代,军队爱人民、人民爱军队的鱼水深情从未改变。《鼓楼》这首作品就比较注重感情的抒发和历史人文的刻画,展现了鼓楼人民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了百姓安居乐业的景象。

  福州鼓楼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兼鼓楼区文化馆馆长贺卫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让鼓楼区这座文明古城变得更加充满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冰荷别样美
江苏扬州:冰荷别样美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