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泉州:“渔船贷”化解渔民融资难
2018-12-14 15:3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2日,“闽狮渔06168”船主老蔡办理渔船抵押登记。新华网发(吴清明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王雄 通讯员 吴小婷 傅成志)12月12日,“闽狮渔06168”船主老蔡到福建省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海洋与渔业局窗口办理渔船抵押贷款登记手续。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短短几分钟,抵押登记手续就办结了。老蔡这艘新造的渔船长37.05米,主机总功率400千瓦,最终从银行获得贷款300万元。

  “渔船贷款”是指船主以自有或共有的渔船作为抵押物,向银行申请办理的贷款,最高可达到拟抵押渔船评估价值的80%。近几年来,随着国家政策方针的调整,选择淘汰旧船来新造渔船的船主越来越多,“融资难”问题困扰着不少想对渔船进行升级换代的渔民。相对于民间融资,渔船抵押贷款无疑更受到青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渔政渔监科科长林开通说,得益于近几年各级政府对渔业捕捞给予的燃油补贴、新建渔船补贴等财政补助,渔民经济效益增加,信用意识增强,贷款信用风险大大减少,越来越多商业银行选择开放渔船抵押贷款业务。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泉州市共办理渔船抵押登记706宗,抵押贷款金额为20.74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1112385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