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冯梦龙文化高峰论坛举办
2018-12-10 11:4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12月10日电(崔楠)7日,“跨越与再生——2018年冯梦龙文化高峰论坛”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福建省内外高校近50名专家学者围绕“冯梦龙文化的前沿研究”“冯梦龙生平、作品研究”“福建与冯梦龙”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王秀丽在论坛上指出,冯梦龙宦仕福建寿宁期间,颇有政绩,留下了珍贵的文字记录《寿宁待志》,其廉政作风、民本思想及进步的法制观念值得发挥光大,本次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冯梦龙文化研究,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研究与开发的“跨越与再生”。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具体就“冯梦龙的小说”“‘二拍’与冯梦龙的《情史》《智囊》《古今谭概》”“冯梦龙史实新证”等专题,分别作主旨演讲,深入挖掘冯梦龙文化的价值。

  论坛还举行了第三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福建江夏学院冯梦龙文化教育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及两场冯梦龙文化专题讲座。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社科联、福建江夏学院、福建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3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