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12-08 13:2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12月8日电(王雄 通讯员 肖首洲)12月7日晚,一场极具视觉冲击的“最美沙县”大型灯光秀在福建沙县上演,宣告2018年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

  此次大型灯光秀只是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据介绍,本届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12日,在沙县城区小吃城、鼓楼坪公园、凝翠阁、沙阳乐园等地,开展小吃、文体、旅游、商贸等各类活动共18个,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打造沙县小吃、旅游、文化品牌,推进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推进商贸合作交流和第三产业发展。

  其中,小吃类活动主要包括美食展、沙县小吃蒸饺制作技能比赛及小吃DIY、“悠然三明四季行·第三届沙县吃货汇”活动、中国•沙县小吃(食品)产业发展论坛等;文体类活动主要包括沙县小吃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激情沙县•弦歌逐梦》大型音乐会、首届“魅力沙县大家拍”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传承经典·琴韵虬城”古琴演出、民间捐赠品专题展、民俗文化表演;商贸类活动主要包括招商引资推介会、项目开竣工、商品展等。

  长期以来,沙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不懈地发展小吃产业,特别是近三年来,沙县以“新商标、新理念、新征程”为主题,以“保牌、提质、创新”为主线,组建沙县小吃集团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实行“总公司、子公司、终端店”三位一体运作模式,全力推进小吃产业向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带动产业转型提升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沙县小吃门店共有6.3万多家,年产值约100亿元。在国外,沙县先后在18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沙县小吃商标,已获8个国家批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2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