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在厦门 我为改革开放点赞】城市义工:聚沙成塔铸文明“大厦之门”
2018-11-09 11:43: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开栏的话: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厦门实现从海防前线到开放前沿的精彩转身,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9月30日起,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新华网福建频道共同推出“我在厦门 我为改革开放点赞”专题,通过一组人物故事短视频,展现厦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巨变。

  新华网厦门11月9日电(刘默涵)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厦门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人们发自内心地热爱这座城市,愿意为这座城市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是它的底气所在。

  “只要还有一点光,就要发一点热,为社会多做一点服务和奉献。”厦门70岁的退休老人蓝永生如是说。

  蓝永生是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的一名志愿者。2004年退休后,他一直热心参与社区和义工服务,每周都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十几年来累计为社会服务上万小时。

  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蓝永生加入了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之后,他主动请缨成为轮渡服务点的负责人。游客寻求帮助的热切眼神,激发了他作为厦门市民的主人翁意识。他说,哪怕自己苦一点、累一点,也不能让游客觉得厦门人民不热情。

  这几年,在蓝永生的带动下,厦门地区的一些高校学生也加入到轮渡服务点,为来往的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

  “我感到很有成就感,说明我们服务精神在不断地延伸、不断地传承。”蓝永生认为,城市义工志愿者活动是厦门的一朵“文明之花”,它伴随改革开放应运而生,繁衍生息,茁壮成长。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厦门已从曾经的海防前线,成长为一座高素质高颜值的城市。在蓝永生看来,厦门城市的高素质与高颜值互为表里。他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传承厦门志愿服务的文明之风,让市民的高素质永葆这座城市的高颜值。

  蓝永生为游客提供指引服务。新华网发(李文澜 摄)

  蓝永生向年轻志愿者传授服务经验。新华网发(李文澜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乌镇互联网智慧银行投入使用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异国风情 汇集进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9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