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南安纪念爱国华侨李光前诞辰125周年
2018-10-19 17:2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各界人士有序参观李光前故居,了解爱国华侨李光前生平事迹。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新华网福州10月19日电(王雄 通讯员 黄瑜鹏)18日,爱国华侨、教育家、慈善家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在福建南安市梅山镇举行,来自海内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以及福建省各界人士共700多人参加纪念活动。

  1893年,李光前出生在南安县芙蓉乡(今南安市梅山镇)。10岁时,李光前随父前往新加坡谋生,经过艰苦奋斗,成为东南亚地区的“橡胶大王”“黄梨大王”。出身贫寒的李光前深受其岳父陈嘉庚先生的影响,一生热心社会公益,对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贡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齐聚梅山镇光前公园,向伫立在公园中央的李光前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并整理绶带后,前来拜谒的海内外侨亲、师生代表依次面向铜像致敬、行鞠躬礼,随后有序地参观李光前先生故居纪念馆。

  梅山镇党委书记黄清地介绍,以商养儒的李光前不但资助厦门大学、集美学村,还在家乡梅山镇独资捐建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图书馆、医院为一体的光前学村,创办至今已80周年。

  本次纪念活动由中共南安市委、南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期间还安排了座谈会、“欢乐泉州·走进光前故里梅山”主题晚会、“探访光前足迹·走进多彩梅山”乡镇定向挑战赛等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金秋大地“调色板”
金秋大地“调色板”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九寨沟景区加紧灾后恢复重建
边城降雪
边城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8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