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8-09-29 23: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9月29日电(刘丰)2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举行。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学员、2018年“百姓学习之星”代表等100多人出席活动。

  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开幕式上,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张文东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授予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和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的牌子。福建终身学习在线APP、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网站正式上线。

  据悉,学分银行通过建立个人学习账号和学分累计制度,为学习者提供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等服务功能,有学历课程、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课程、休闲课程以及培训课程,满足人们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会上还举行了福建省2018年“百姓学习之星”颁奖仪式。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萨本珪是福州社区大学兼职教授,他退而不休,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身体力行,用自身事例完美诠释了终身教育理念。

  开幕式结束后,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正式开班,首批学员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左海校区开始第一堂课。据悉,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开设了摄影、书法、声乐、茶艺等课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0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