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首批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开园 探索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难题
2018-09-12 10:4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学馆里的书籍让孩子们惊叹。 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9月12日电(刘丰)11日,坐落于五一北路45号的温泉街道传初幼儿园正式开园,当天开园的还有洪山镇传初幼儿园、福屿传初幼儿园。这是鼓楼区在全省首创的“家门口”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为探索解决群众“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难题起到积极作用。

  温泉街道传初幼儿园面积约700平方米,设有两个小班和一个中班,可提供普惠性学位105个。幼儿园园长沈婉冰说,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教育环境,每个楼层的教育功能是共享的、自主的、开放的,采用“混龄教育”形式,打破班级界限,营造了一个类似兄弟姐妹的家庭氛围,教学方式更加灵活,将会以区域游戏、小组活动和个别指导为主。

  福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王振松介绍,为满足居民就近入园需求,鼓楼区创新性地提出了打造“家门口”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鼓励民间资本举办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分为普惠性与非普惠性两种模式。此次开园的3所幼儿园均为普惠性幼儿园。今年秋季还有两家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开园。

  据悉,首批5所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共提供学位700个,由幼儿园自主招生。下一阶段,鼓楼区将边探索边完善边推进,继续加快选址建设工作,力争到2020年建成10所社区微型精品幼儿园。同时,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将社区微型幼儿园纳入民办幼儿园进行统一管理,对师资进行统一培训,对校园安全进行统一监管。

幼儿园每个楼层里分布着火柴人主题的“国学馆”“美术馆”“科学馆”“社会馆”,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体验。 新华网 刘丰 摄

孩子们在幼儿园吃早餐。 新华网 刘丰 摄

开学第一天,不少家长在学校陪伴孩子,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 新华网 刘丰 摄

老师正带着小朋友完成小游戏。 新华网 刘丰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