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首台无人驾驶清扫车上路 未来将在封闭园区推广
2018-09-12 09:58:44 来源: 厦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会超车

  遇到前方的车辆,会提前3米左右自动从侧向超车,超越后返回原路线。

  会避让

  能自动识别行人,及时刹车或主动侧向绕行。

  会调头

  行驶到设定路线的尽头,能自动调头。

  安装了无人驾驶系统的智能环卫清扫车正在行驶。

  定时自动唤醒,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自动沿线清扫……最近,许多在湖里区仙岳公园漫步的游人,都会注意到一辆无人驾驶的清扫车。这是由厦门城容环卫公司引进的一台安装了无人驾驶系统的智能环卫清扫车,正在仙岳公园进行实地测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仙岳公园观看测试。在无人清扫系统中提前输入仙岳公园路线图和清扫线路之后,工作人员为这台车设定了清扫距离和清扫模式。车辆经程序自动唤醒启动后,就一边向前匀速行驶,一边清扫路面。遇到前方的车辆,这台车会提前3米左右自动从侧向超车,超越后返回原路线。记者从路边突然出现时,无人驾驶清扫车也能自动识别,及时刹车,等待记者离开后再行进,或是主动侧向绕行。行驶到设定路线的尽头,这台车还能自动调头。

  “系统具有较强的兼容性,未来通过测试后,可以运用在各种环卫车辆上。”厦门城容环卫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套无人清扫系统从上海引进,在厦门市乃至全省都是首次测试。测试期结束后,将在仙岳公园等封闭园区推广,以推动厦门市道路环卫保洁的智能化、无人化。(记者 叶舒扬 通讯员 郑娜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