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闽江学院师生走进永泰传习畲族技艺
2018-08-29 19:0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项目组和畲族群众一起开展畲族技艺传习活动。 新华网发 (闽江学院供图)

  新华网福州8月29日电(蒋巧玲 通讯员 陈然萱 陈栩)28日,闽江学院畲族技艺传习项目组走进永泰县岭路乡潭后村,开展畲族技艺传习系列活动。

  作为畲族技艺传习系列活动的第三站,在当天的活动中,项目组师生现场辅导畲族群众制作蓝染口金包,详细讲解畲族文创产品的制作技艺。同时,项目组的指导老师还向畲族群众介绍畲族文创产品的销售渠道和方式,指导他们将现代元素融入到传统文化中,制作具有畲族特色的文创产品。

  闽江学院副校长李新贤表示,下一步,闽江学院计划与潭后村建立长期协作机制,由闽江学院的师生创作,组织村民就地取材,运用竹、草、藤等材料和传统技艺,制作文创产品,推动畲族文化及相关产品走向市场。

  据了解,畲族技艺传习项目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闽江学院畲族技艺传习项目组旨在通过开展畲族技艺传习系列活动,推动畲族传统手工艺的保护和传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嘉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4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