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牵手行动·人工耳蜗福建百人救助计划”启动
2018-07-28 20:2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马芙蓉教授在病房查看患儿术后恢复情况。新华网发(谢焰锋 摄)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刘丰)28日,“牵手行动·人工耳蜗福建百人救助计划”在宁德市闽东医院启动。活动计划为福建100名重度听障者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此项活动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芙蓉爱耳基金、闽东医院共同发起,旨在联合社会力量救助福建籍或在福建工作和居住的建设者及其亲属中的贫困重度听障患孩,帮扶听障人士重返有声世界,积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精准救助助推精准扶贫。据介绍,发起单位也将适时将特困成年听障患者纳入救助计划。

  启动仪式现场,青山慈善基金会向“牵手行动·人工耳蜗福建百人救助计划”项目捐赠90万元,用于救助10个听障孩子,为患者提供人工耳蜗费用、手术费用、部分康复费用。

  据悉,活动将不定期发布报名信息,由闽东医院组织开展受助者初筛、听力检测、术前检查,青山慈善基金会审核受助对象家庭条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马芙蓉教授专家团队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目前,活动第一批报名已经结束,马芙蓉教授专家团队27日为6个家境贫困的听障患者成功植入了人工耳蜗。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听到儿子喊一声‘爸爸’‘妈妈’。”福安人雷先生5周岁的儿子就是此次活动的第一批受益者。雷先生说,儿子出生后不久就被发现听力异常,到医院诊断后发现一只耳朵完全没有听力,另一只听力也很弱。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带上了助听器,但是效果不好。这次人工耳蜗手术很顺利,雷先生希望孩子经过手术和术后的语言康复培训,能渐渐地开口说话。

  “牵手行动·人工耳蜗福建百人救助计划”在医疗专业上也实现了精准帮扶。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陈缪安介绍说,2017年,该科室在马芙蓉团队手把手带领下已经开展了7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在此之前,闽东医院没有做过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借助此次救助计划,科室将继续得到马芙蓉团队技术指导和帮扶,提高当地医疗技术水平。

  图为青山慈善基金会向“牵手行动·人工耳蜗福建百人救助计划”项目捐赠90万元,用于救助10个听障孩子。新华网发(谢焰锋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纪念墙前寄哀思
书香伴暑假
书香伴暑假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稻蟹立体生态种养促增收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9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