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举办“我的无悔军旅”主题演讲比赛
2018-06-14 11:0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华侨大学学生王丹丹演讲现场。后方大屏同步展示的是她在军史馆担任解说员时的工作照。新华网 刘默涵 摄

  厦门大学学生范天成在演讲比赛中,动情地讲述自己在藏北高原参军的往事。新华网 刘默涵 摄

  新华网厦门6月14日电(刘默涵)青春季,当兵去。13日,厦门市举办爱国拥军杯“我的无悔军旅”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厦门地区6所院校的退役返校大学生士兵,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我为什么会选择从军?一是为了学会独立,二是为了家国情怀。”曾在解放军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服役的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杨中容同学说,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练,让他体验了士兵的壮怀激烈,懂得了男子汉的责任和担当。他为学弟学妹算了一笔账:“假如你的一生活到70岁,别人保卫你68年,你从军2年,难道不应该吗?”

  “如果你感到迷茫,那就试一试逃离安逸的舒适区,勇敢地走进部队,和一群同样灿烂的年轻人在这里打磨身体和灵魂的棱角,获得血性和勇气。”退伍两年,华侨大学的王丹丹依然把自己当做是一名军人。她说,两年的军旅生活,让她学会感恩父母、珍惜当下,学会不求回报的付出和无怨无悔的坚持,也让她收获了一起摸爬滚打同生共死的战友情,更让她拥有了一份赤诚的家国情怀。

  爱国拥军杯“我的无悔军旅”主题演讲比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等主办。

  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刘平说,本次比赛是厦门市征兵宣传进高校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激发高校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

  据了解,厦门市连续9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来自厦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8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