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组图】初夏福州 “荷”你有约
2018-05-30 11:5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茶亭公园内,这朵荷花已经完全绽开,仿佛具有魔力,令视线无法离开。 新华网 发(潘肖升 摄)

  新华网福州5月30日电(刘丰)“红白莲花开共塘,两般颜色一般香。恰如汉殿三千女,半是浓妆半淡妆。”用南宋大文豪杨万里的《红白莲》来赞美福州的初夏,恰如其分。

  告别了四月的粉白羊蹄甲和紫红三角梅,福州在五月末迎来赏荷季。在福州茶亭公园、金山公园等景点,菡萏花开。在成片绿叶烘托下,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摇曳怒放,红似霞,白如玉,美不胜收。

  据了解,6月份开始是福州池栽荷花的盛花期。作为荷花主题公园的茶亭公园,今年有盆栽荷花500多盆,池栽面积3000多平方米,目前盆栽荷花已到了盛花期,池栽荷花不是太多,盛花期可以从6月持续到10月。荷花品种最多的福建农林大学盛花期可从6月持续到9月,在这里可以看到400多个品种的荷花;西湖公园可从6月持续到8月,黎明湖公园、闽江公园南园和南公园的盛花期在6至7月份。

  5月29日,茶亭公园盆栽睡莲绽开。新华网 发(潘肖升 摄)

  作为荷花主题公园,茶亭公园目前就能观赏多个品种的荷花。新华网 发(潘肖升 摄)

  茶亭公园特别的布置为荷花增添了一份韵味。新华网 发(潘肖升 摄)

  茶亭公园内,小巧的盆栽荷花配上莲花主题的石碑,让游人沉浸其中。新华网 发(潘肖升 摄)

福州金山公园,在成片绿叶烘托下,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摇曳怒放。 新华网 刘丰 摄

  福州金山公园菡萏花开,红似霞,白如玉。 新华网 刘丰 摄

美丽的荷花吸引摄影爱好者驻足拍摄。新华网 发(潘肖升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嘉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