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上线“共享厕所”破解如厕难题 鼓励沿街商家参与
2018-05-21 09:5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厦门5月21日电(刘默涵)“让方便更方便,让生活更美好”。20日,一款名为“方便空间”的共享厕所智慧云平台在厦门宣布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平台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整合厦门地区各方资源,鼓励沿街商铺、店面将厕所免费开放给市民使用。目前已有600多家商家和14家商业协会成为爱心商家、爱心机构,愿意把厕所共享给市民使用。

  小小的厕所,会直接影响游客的旅游体验。当天的上线仪式上,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处主任科员刘留辉呼吁,全行业全社会一起携手,给社会提供更好的旅游品质。

  2015年初,国家旅游局在全国发动“厕所革命”。作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厦门近日出台的《厦门市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方案》明确提出,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内,将提高公厕的科技含量,使用公厕电子地图或提供App软件,完善公厕引导牌配置等,方便群众及时找到最近的公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286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