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块走俏 销量比上月增三成
2018-05-21 09:57:17 来源: 厦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天热带动冰品销量。(记者 陆晓凤 摄)

  炎炎夏日,西瓜销量上升,冰块、冷饮也成了市民的“宠儿”。日前,记者了解到,每天的冰块消耗数量剧增,以本地两家从事冰块制作的企业为例,它们每天的销量超两万包。记者向沃尔玛、大润发了解到,饮品和冰类销量明显提升。

  “这两天,冰块可以用抢购来形容。”昨日,记者联系上本地一家冰块销售商家,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以来,店里的冰块供不应求。

  冰块主要分为制作冷饮的块状冰和制作四果汤、冰沙的柱状冰,块状冰一包约5公斤,柱状冰一根约3.25公斤。陈先生说,店里一天销售上千包冰块。

  “块状冰的制作时间较短,只需要20分钟左右,柱状冰却需要8小时。”厦门一家大型制冰厂的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本月的冰块销量,较上月同期提升了30%。

  “大概算一下厦门数家大型制冰厂的销量,预计全市一天的冰块消耗量在15万公斤以上。”周先生告诉记者。

  “这几天,我们的冰品区,是整个超市最受欢迎的地方。”大润发体育路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店内冰品(冰棍、冰淇淋类)商品的销售金额,比上月同期增长22.5%,饮料类商品的销售金额较上月增长10.5%。

  沃尔玛中国福建公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称,厦门沃尔玛单店的冰品销量较上月同期增长50%左右。(记者 薛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286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