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州做实做细家庭医生服务 可“量身定制”服务包
2018-05-21 09:30:08 来源: 福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前天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提高市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台江区的卫计局、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宝龙城市广场联合举办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福州市家庭医生服务将在做实、做细方面重点发力。

  “截至去年底,我市家庭医生签约率已超过30%。”福州市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杨剑锋告诉记者,已签约居民对该服务还比较满意,享受到了“多、快、好、省”的福利。今年福州市的家庭医生服务,将针对不同的对象人群“量身定制”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做实、做细签约、履约服务,提升签约居民的获得感。

  “家庭医生不仅管医疗,还管健康,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台江区卫计局局长林茂介绍,目前台江区的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配备了家庭医生团队,每个团队由1名家庭医生(注册全科医师或全科助理医师)、1名护士、1名预防保健人员组成,医疗联合体上级医院专科团队为其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履约服务质量。

  新闻链接

  签约居民可享哪些“多快好省”?

  多——对于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有开具长处方的权力,比如,有的药品原先一次看诊只能开两周,找家庭医生可以开4周甚至8周。

  快——签约家庭医生与上级医院建有绿色转诊通道,居民通过这个途径,或能比自己去医院挂号更快获得专科服务。

  好——家庭医生对签约居民或签约家庭的身体情况比较了解,可提供基本医疗、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基本公共服务等多方面综合性、连续性的服务。

  省——家庭医生能给市民提供健康指导,减少不必要的就诊;可为患者进行初步判断,市民无需到医院不同科室间兜兜转转;签约居民的医保报销比例,较原有普通门诊或特殊病种门诊提高5个百分点。(记者 朱丹华 叶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286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