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进驻福建开展地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督查
2018-05-21 08:49:06 来源: 福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决定于5月20日至6月2日,在全国同步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19日,生态环境部驻福建9个设区市督查组全部抵达入驻,对福建省地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督查。

  据了解,福建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督查,要求各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对督查组发现和交办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限期办结,确保检查达标、整改到位。同时,通过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家底,全省已对排查发现的132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积极开展清理整治。截至4月底,已完成8个问题整改,其余124个问题正在有序推进。

  目前,全省除龙岩市外的8个设区市均召开座谈会向督查组汇报当地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龙岩市应督查组要求先审阅相关材料,了解基本情况后召开座谈会接受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汇报。5月21日—22日,9个督查组将对有关水源地保护资料进行审核,5月23日至6月2日将进行现场检查。(记者 潘园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28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