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拓展国际合作 打造海丝平台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福州开幕
2018-05-18 16:5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中央批准的唯一冠名“海丝”的博览会,“海丝”元素成为本届“5·18”最大的亮点。 新华网 刘丰 摄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5月18日电(刘丰)“5·18”如约而至。今年“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更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这是中央批准的唯一冠名“海丝”的博览会。“海丝”元素成为本届“5·18”最大的亮点。

  1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议将持续至22日。同期举办的还有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

  本届“5·18”围绕“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共安排18场主要活动,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区。

  加挂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5·18”,“海丝”元素成最大的亮点。活动期间,将举办丝路中欧投资论坛、UCLG(世界城地组织)“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创业中华·筑梦榕城——2018海内外侨界人士海丝同行活动、“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城市印象与旅游合作主题论坛、泰国、印尼等国家馆开馆式等。展览设置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展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海丝国家主宾国(泰国)商品展区,设置泰国商品展,同时举办一系列主宾国及其他海丝沿线参展国家的相关活动。

  本届“5·18”还安排了包括海峡两岸垂直供应链联合采购对接会、闽港企业商贸对接会、活力澳门推广周等活动,以及港澳展区、台湾食品展区、台湾名品与台湾精品展区、海峡两岸现代家居生活展区、品牌食品展区和台湾青创展区等6个展区。其中,台湾青创展区主要展示落实惠台31条措施及台湾青年创业工作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5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