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中国节】最in的年味儿丨如今我们的春节这么过
2018-02-19 10:1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过年啦,到处都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时代在发展,过年的习俗也与时俱进。你知道现在最in的过年方式是怎样的吗?它们与以往的年味又有什么不同呢?

  画说~呃……话说~,作为文字编辑的我,擅长“话说”,不擅“画说”,不过,为了表达我2018年满满的诚意,我拒绝了美编的画笔,决定来一个角色反串:自己动手,“画说”年味儿。

  且看文字编辑中画画“最丑”的我,诚意为您奉上“2018最业余年画”——以下四张图,带你品味最in的年味儿!

  ☟

  在社交工具还没那么发达的年代,每到春节,人们往往选择最传统的登门拜年的方式,与亲友共贺新春。如今又兴起了微信等“微拜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事业有成”“身体安康”等祝福弥漫在线上线下。拿起手机发红包、抢红包,已经是“拇指族”们再熟悉不过的事。

  曾经一年中最忙的那餐饭,莫过于年夜饭了。一大早,买菜,洗菜,准备各种生鲜食材,一家子忙忙碌碌风风火火,杀鸡宰羊把牛烹。如今,年夜饭有了新风尚,各种年夜饭半成品直接网上订购。“将厨师请到家”,成了不少年轻人时下的新选择。

  你还记得吗?曾经回家,都拧着大包小包,恨不得把所有好东西都搬回家。现在,随着物流和网购的日益发达,地域差距日益缩小,“背上小包说走就走”人未到,行李已到家,省心又省力。

  对春节而言,玩是件大事。除了传统的放鞭炮、游园、打麻将、打牌之外,今天的中国人在春节期间的玩法越来越个性化和多样化,春节旅游便是最近几年渐渐兴起的一种过年的玩乐方式。很多网友表示,现在人们不再认为春节就一定要在家里过,一家人在外边旅游也挺好的。

  年俗作为一种文化,也是在传承中不断变化的。无论拜年的方式如何变迁,只要有真心在,情谊就在,年味儿就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41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