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热点回应】福建省政协委员王宗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需创造条件集聚人才-新华网
王宗华建议,福建应加大高等教育资金特别是高水平建设经费的投入,同时加强人才引进的配套政策与服务建设,让人才能引得进、安得下。
首页 政情 舆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物联网 访谈 福建名片 微公益 创业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热点回应】福建省政协委员王宗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需创造条件集聚人才

2018-01-28 13:29:10 来源: 新华网

  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闽江学院院长王宗华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杨濛 摄

  新华网福州1月28日电(张婷婷 实习生 张小言)希望能引入更多人才,加快实现福建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新福建的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闽江学院院长王宗华做客新华网“2018福建两会访谈”时表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根本在于加大投入、创造更好的条件、创新机制,面向全世界吸引优质人才。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抓住一流大学建设机遇,重点扶持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建设,加强各个学科特色发展建设。2017年,闽江学院也被列入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

  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方面,闽江学院做了很多努力。王宗华介绍,闽江学院紧抓特色学科发展,成立新华都商学院,为师生创造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同时,抓住建设“海上福州”的战略机遇,面向全球招聘引进海内外人才,成立海洋学院和海洋研究院,加强海洋科学研究,为未来福州地区、海上福州建设培育高水平人才。

  同时,作为一所应用型大学,闽江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也做了一些探索。在原有理论学习成绩单的”第一课堂“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实施”第二课堂“建设,通过政治素养、成长履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来评价学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同时增加“双师型”导师比例,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

  在王宗华看来,一流的大学需要有一流的内涵,而在内涵建设中最重要的是加大师资投入。有一流的师资才能培养出一流的人才。他建议,福建应加大高等教育资金特别是高水平建设经费的投入,同时加强人才引进的配套政策与服务建设,让人才能引得进、安得下,这样才能吸引全世界人才为福建服务,才能够真正提升高等教育的内涵。

[责任编辑:郑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2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