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吃货们请注意!沙县小吃即将高能现身!
2018-01-13 09:5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看到这两样你想起什么?

  你懂的!

  没错,就是它了!沙县小吃!

  每一碗拌面、每一碗扁肉的背后,都藏着吃货蠢蠢欲动的心。

  重点来了,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韩国将从2月3日开始,举办为期23天的美食展。沙县小吃将作为中国美食唯一代表,亮相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美食展。

  注意,是“唯一”哦!

  但是,你以为沙县小吃只有拌面、扁肉吗?

  不不不不不,沙县小吃共有240多个品种,其中“中华名小吃”39种,“福建名小吃”63种。

  你是不是很想知道,除了拌面、扁肉,剩下的那200多个品种究竟有啥?

  沙县小吃具体分为米、面、豆、肉四大系列。代表性小吃有蒸饺、烧麦、锅贴、米冻皮、米冻、米冻糕、扁肉、清汤面、酸菜面、拌面、光饼、艾草糍粑、烧卖、芋饺、芋头粿、锅贴、豆腐丸、瓦罐汤、腊鸭、烤鸭、沙县鱼丸等等。

  手工烧麦

  锅贴

  芋饺

  豆腐丸

  板鸭

  蒸饺

  炖罐

  鱼丸

  香芋饼

  豆香糍粑

  麻球

  就连你以为你很熟悉的拌面、扁肉,其实都大有讲究。在沙县当地,扁肉的肉馅是一捶一击重复千万次打出来的。

  扁肉的烹制方式也花样百出,煮扁肉、拌扁肉、炸扁肉……

  而正宗沙县拌面的花生酱以民间磨房生产的最为地道,在石磨中慢慢磨成的花生酱,香味浓郁,油润细腻。

  不仅仅在中国有沙县小吃,在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世界各地,都能见到沙县小吃的身影。

  沙县小吃不仅在“走出去”方面有所探索,在转型升级方面也有着颇多的探索。一方面,沙县小吃推进公司化运作、标准化实施、产业化发展;另一方面,市场自发调节,涌现出一批沙县小吃餐饮连锁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