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释”说新语】你成为别人“架子上的朋友”了吗?
2017-12-05 08:3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架子上的朋友”“滴蜡复盘”“笑出猪叫”……十一月刚过去,一波新的网络流行语又来了!哪些是你没听过的,它们背后又有哪些有趣的梗?

  何为“架子上的朋友”?

  “架子上的朋友”一词来自英语单词:shelf friend,其中shelf用作名词,意为“架子”,即“架子上的朋友”。

  例:I was put up on the shelf until she had a need for me. I was her shelf friend. 她总是有需要的时候才来找我,我是她的“备胎朋友”。option用作名词,意为“选项”。例:This was not the only option open to him. 这并非是他的唯一选择。

  简单理解即“备胎”,友谊界的“备胎”。

  情场上有备胎,友谊的世界也有备胎?是的,这种备胎就叫“架子上的朋友”(shelf friend)。

  当你成为“备选项”,你就成了“架子上的朋友”。朋友们找人一起出去玩不会第一个想到你。当你的朋友开始约会,就不会再联系你,除非找不到其他人可以一起玩。

  “滴蜡复盘”的绝望

  “滴蜡复盘”是股票专有名词,网络流行语,该词源于网络上的一篇文章,含义是指家中欠费断电,通过点蜡烛来回想股市行情,手背被蜡油滴到,而没有任何感觉。

  形容股票投资失利后极度痛苦与绝望的心情。比“关灯吃面”更加绝望。

  前有“关灯吃面”,后有“滴蜡复盘”——炒股界继“关灯吃面”后,又一新名词火了。

  “笑出猪叫”是什么梗?

  该词出自一名艺人自爆了一个有些可爱又有些意外的小习惯。

  常常用来形容某件事情特别搞笑,简直引人发笑到了不再估计自己的形象,笑得已经忘乎所以,笑到不能自理等等,用来强调突出其搞笑的程度已经很深了。

  论魔性的笑声猪叫可能无敌了。“笑出猪叫”一词出现以后,被网友们制作成了相关的表情包,受到了网友们的大量使用和转载,从而开始不断走红网络,毕竟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阵笑声不能解决的,不是哈哈哈哈哈就是呵呵呵呵。

  当然,每年的网络流行语都层出不穷,今年也不例外。“Freestyle”“扎心了,老铁”“求锤得锤”“皮皮虾,我们走”“意不意外,惊不惊喜?”“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想必作为网络时代的弄潮儿,早些时候的这些网络流行语,早已收藏在你的微信表情包里,十一月的新词,你学会了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印尼:密切监视巴厘岛火山动态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浙江乌镇夜色美如画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湖南桂阳枫林红了 染红空间美不胜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