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明)揭牌 重点培育五大特色产业
2017-11-23 20:3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福州11月23日电(刘丰)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明)揭牌仪式23日在三明电商产业园举行。基地将立足三明市产业基础和地方特色,重点培育电子商务、红色旅游、乡村动漫、养老休闲、康体保健等产业。

  三明基地是继武夷山、漳州之后的第三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是福建省教育厅、三明市政府、三明学院合作共建的创业教育产业项目。

  福建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明基地是探索创新“政、校、企”合作运营模式的试点。基地全力打造“人才+项目+服务”的双创生态链,打造一个“政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公共平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孵化和融资对接,吸引社会资源及资本促进项目产业化。

  “三明基地将立足三明市产业基础和地方特色,以电子商务、红色旅游、乡村动漫、养老休闲、康体保健等为重点培育产业方向。”基地运营管理机构代表、华普亿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付鹏表示,基地将依托三明市政府、三明学院等本地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素质学分教育、创业实践培训与实训、创业政策及管理咨询、创业项目辅导、项目孵化与申报、投融资、生活服务等全程专业双创服务。

  启动仪式后,来自山东、江苏及福建本地高校的首批多家创业企业进行入驻意向签约。

  三明学院学生余姚作为大学生创业者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受。“创业这条路上充满了未知和困难,但你不去尝试永远不会感受到努力的乐趣。”余姚表示,创业初期最缺乏的就是一个可以验证及实现创业构想的场所,而这个创业基地舒适的空间、各项政策支持都大大缩短了创业者的探索时间。

  据悉,基地面向在校或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或企业提供入驻孵化服务。在奖励入驻企业或团队方面,基地提出,优秀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即可享受2000至3000元奖励;获得过创业大赛奖项的项目将获5000至8000元奖励;评审上优秀创业项目的硕士生人才创业项目奖励3万至5万元,博士生人才创业项目奖励5万至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还推出“创业陪伴”计划,针对基地项目实行一对一的精品导师辅导,每周沟通一次、每月见面一次,全年无缝对接经营辅导与资源导入,提高创业成功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绿道 城市幽境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02145